意大利邮政/POSTNL荷兰皇家邮政关于退运包裹的相关说明-转运公告-意大利转运-意go-意大利海淘-意大利转运公司-意GO转运-意大利代购-代购
转运公告 News

意大利邮政/POSTNL荷兰皇家邮政关于退运包裹的相关说明


意大利邮政/POSTNL荷兰皇家邮政退运原因:

1、超过个人自用:包裹内有多件物品,且总价值超过人民币1000元的个人自用限值。需要按照货物办理通关或者退运。

比如有人海淘十几个杯子,面对高额的货物报关费,很多人只好选择退运。单件物品超过1000元,可以按规定认定为个人自用。

2、非自用:包裹价值未超过规定,但据现场关员认定不属于自用合理范围内,需要退运或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这条往往很多人忽略了。

3、违禁物品:限制、禁止进境的个人邮递物品,一般应由邮局退运国外或者由海关没收(枪支弹药毒品象牙管制刀具等)。

另外对于有些物品,检验检疫方面也是禁止入境的,被抽查到往往就要退运。比如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详情可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等相关文件。

4、收件人不愿支付进口税费或手续费:比如收件人邮寄化妆品,这类商品要交50%的关税,有的收件人觉得不划算就会选择退运的。

5、其它还有好几种情况也会被退运,不过不属于海关监管方面的,一般是包裹本身的问题。

比如错发邮件;无法投递;延误交货期等。


意大利邮政/POSTNL荷兰皇家邮政是否要收件人同意才能退运?

这个不一定,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可以不经收件人同意即可退运:

A、联系不到收件人,这个过了规定时间,邮局(承运人)可以退运的;

B、违禁物品,通常被检验检疫查扣的违禁物品,通常会通知收件人,而不经收件人同意。

其它诸如超过个人自用物品等情况,收件人有权选择退运还是按货物报关,所以海关方面需要联系收件人来处理。

另外,邮局有个保管期,一般是三月,部分地方是一月,如果收件人不去处理,到期后邮局会依规定送交海关处理或退运。


我司有关退运处理以及收费标准:http://yi-go.com/html/fwjs/tubg/

1. 包裹已经到达国内海关,收件人同意或者海关强制退回的,运单作废,运费不予退回,待包裹退回到我司仓库,我司将安排重新入库。

2. 即使包裹没有出意大利境,因违禁品(所在国海关基于自身判断认为可能危及运输工具及人员安全的物品)产生的退运,运费不可退回,待包裹退回到我司仓库,我司将安排重新入库。

3. 包裹因为超重 (超过30kg) 被退运,运费不可退回,待包裹退回到我司仓库,我司将安排重新入库。

友情提醒: 遵守始发地国家/地区当前适用的法律法规及政府规定是寄件人的义务,因各个国家或地区规定禁止或限制寄递的物品不尽相同,除以上禁寄/限寄物品标准外,建议寄件人还需参考物品寄递目的地国家/地区的进出口禁寄/限寄物品列表。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