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包裹显示签收了但是转运仓库没收到怎么办?-热点新闻-意大利转运-意go-意大利海淘-意大利转运公司-意GO转运-意大利代购-代购
热点新闻 Hot News

海淘包裹显示签收了但是转运仓库没收到怎么办?

众所周知,在海淘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商家发货后包裹已显示签收了,但是转运公司言之凿凿没有收到包裹,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碰上这种情况如何解决呢?这种问题直接挑战个人的智慧了,有木有!其实这种情况说难对于新手来说是很难,说简单呢对于有着丰富经验的海淘达人一点都不难。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包裹显示签收了,但是仓库没有收到包裹?(笔者认为导致这种情况不外乎3种原因)

1.仓库地址在效区,有些快递公司不在派送范围内,既然不在派范围内,解决办法肯定是快递公司会自己签收后再退回去。

2.海淘消费者填写错误的地址,像亚马逊Amazon等一些网购平台,在填写地址时系统自动匹配地址,如果是一些比较偏远的收货地址,系统自动会推荐地址,一些粗心的海淘消费者,没有再确认就直接下一步了,结果肯定杯具、是转运仓库收不到包裹。

3.转运公司勤换仓库这个在业内不是什么新鲜事,一般转运公司换仓库都会提前发出公告,但是有些海淘者没有关注转运公司的动态,在旧仓库正式停用后一段时间后还发货到旧仓库地址,货物被旧仓库签收了,这时转运仓库肯定反馈没有收到包裹的。

碰上这种情况后,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感到很愤怒而且很无助,这时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静,分析下是什么原因导致货物没有送到仓库的,只有找到了问题的根源,那么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下面弘纬盛转运就以真实的案例来为大家提供参考。

案例:某君为一资深海淘客,由于近期工作比较忙,差不多有2个月没有海淘了,正因为资深所以容易忽略一些小细节,一直以来都是使用H家转运代收包裹,由于种种原因H家于上月中就发出公告,更换了新的转运仓库,旧的仓库过了值守时间并且已正式停用一段时间,某君在没有登陆H家转运,没有看公告的也没有确认地址的前提下,就直接在亚马逊下单了,准备过几天分箱发回国内。

直到某君在做转运预报时才发现仓库地址早就更换了,旧仓库已停用了近半个月,于是某君马上联系到了H家转运客服,客服反馈消息仓库已停用,不清楚旧仓库现在何人在使用,通过快递单号追踪包裹的状态是:Your package was left on the dock. The delivery was signed by: TGU,倘若“如果找不到包裹签收的人、包裹如果能被自动退回还好说”,现在又被人签收了谁都不知道包裹去哪里了呀!这时某君很是懵逼,在网上搜寻了半天遇到这种情况的处理办法,但是大部分网友都说这事还得找转运公司帮忙解决,于是某君又找到转运公司客服希望得到他们的协助,但是客服反馈就是寄到旧仓库的包裹他们没有办法处理,也没有权限要求快递帮忙寻回。

对于海淘客来说,一个2000元的包裹就这样丢失了,那是相当的心疼的,想想肯定不能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于是某君就偿试着与亚马逊Amazon客服联系,大概的讲述了事情的原委经过(使用的转运公司更换了仓库地址自己并不知道,能否协助找回包裹)。

结果亚马逊Amazon发来邮件说,让某君发一张快递公司的物流截图,证明转运公司没有收到包裹,然后让选择是要重新发货还是退款,如果选择重新发货,让某君发正确的地址给他们,他们会帮忙重新发一单,然后会试着要求快递寻回之前的那个包裹。对于消费者没有及时收到包裹感到非常抱歉,还建议及时去修改收货栏地址,如果因为没有及时修改地址而造成下个订单的损失将无法退款或重新发货,为了安全起见,某君不敢在邮件中更换新的收货地址,还需要和客服打电话确认后才更换地址,后面的问题就水到成渠了,问题基本上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笔者语:碰上这种问题,转运公司也非常的头痛,经常致电快递公司被踢皮球,问题没有一点实质性进展,因为转运公司跟购物平台没有直接的业务关链,也没有权限要求快递公司寻回包裹,只有海淘消费者跟购物平台沟通才能得到更好的解决(网站平台跟快递公司是合作关系、有权要求快递去调查/出签收证明或退回),转运公司在这个问题上只能协助,起不到关键性作用,不是转运公司没有担当,而是无能为力,所以在这种问题上希望消费者能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