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正式使用微信APP身份验证系统-热点新闻-意大利转运-意go-意大利海淘-意大利转运公司-意GO转运-意大利代购-代购
热点新闻 Hot News

海关正式使用微信APP身份验证系统

海关微信APP身份验证系统

重要通知:

下周(10/29/2018)开始,海关正式使用微信APP身份验证系统随机对消费者发送验证指令。
1,消费者收到短信,第一时间完成验证步骤:微信=钱包=城市服务=定位广州=选择海关=商品信息确认=输入自己身份证和号码=确认自己的包裹信息,逾期14天内未处理包裹转为扣件或退运,经消费者确认不是本人购买,则进入身份证盗用核查环节。
2,海关依然会随机抽查给消费者电话确认是否为本人购买,消费者接到电话确认后包裹马上放行,确认不是本人购买则转扣件,等消费者主动联系海关说明情况才能核放。
3,经海关告知,实际货值超过2000-2500人民币以上的商品均不属于电商直邮个人自用范围内,收到此类商品转扣件待处理


听说,城市服务里上线了您的跨境电商额度“保卫者”

最近,小编听闻有的小伙伴通过

“跨境电子商务年度个人额度查询”

发现自己的额度存在被盗用的情况

为了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健康发展,财政部、海关总署以及国家税务总局于2016年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其中规定了跨境电商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0000元。


这里所说的20000元就是

“跨境电子商务年度个人额度”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越来越普遍,开始出现企业通过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跨境电商清关手续,从而牟利的走私违法行为。为了解决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个人身份信息盗用问题,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州海关借助微信城市服务平台,率先开通集跨境电商通关状态查询、税费信息查询、商品交易确认等便民服务。

如何可以找到这个功能呢?

商品通关状态查询

通过身份验证后,消费者可以查询本人所有在广州海关办理清关手续的跨境进口商品通关状态(包括正在清关、已放行等)。

同时显示多项信息,包括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平台名称、日期、订单号、主要商品、订单金额等。

未在该功能中查询到的订单信息,可能是因为该商品不通过跨境电商模式清关,或者该商品不在广州海关清关。

商品税费信息查询

通过身份验证后,消费者可以查询到本人所有在广州海关办理清关手续的跨境进口商品税费信息。

同时显示多项信息,包括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平台名称、日期、订单号、主要商品、税费等。

未在该功能中查询到的订单信息,可能是因为该商品不通过跨境电商模式清关,或者该商品不在广州海关清关。

单票商品通关状态查询

不需进行身份验证,消费者可直接输入已知的订单编号直接查询该跨境进口商品在广州海关的通关状态。

若出现无法查询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该商品不通过跨境电商模式清关,或者该商品不在广州海关清关。

商品交易信息确认

什么是商品交易确认?

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企业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跨境电商清关手续从而牟利的走私违法行为,广州海关将针对部分高风险清关行为,向订购人发送提醒短信,建议消费者按照提示要求,在收到短信14天内进行商品交易确认。

经消费者确认属于本人购买的跨境进口商品,广州海关将按正常流程继续办理清关手续;经消费者确认不属于本人购买的跨境进口商品,广州海关将收集线索进行核查,并对相关企业进行严厉打击。

如何进行商品交易确认?

消费者通过身份验证后,即可在本功能中查看需要本人做商品交易确认的订单信息。如确为本人购买核对平台名称、日期、订单号、主要商品、订单金额等关键信息无误后,点击并确认本人购买;若非本人购买,则点击否。相关确认信息将会通过后台回传至广州海关,由广州海关继续完成办理相关手续。

彩蛋:

除了可以在微信城市服务模块进行查询服务,也可以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广州海关12360”的菜单栏中直接进入服务界面哦。

小编呐喊:

赶紧查一查你的额度是否是正常使用吧~~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