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下单时需要填税号,个人如何获得VAT(CODICE FISCALE)!-热点新闻-意大利转运-意go-意大利海淘-意大利转运公司-意GO转运-意大利代购-代购
热点新闻 Hot News

海淘下单时需要填税号,个人如何获得VAT(CODICE FISCALE)!

在日常海淘过程中,我们经常碰到有些网站购物都会需要自己提供税号(codice fiscale),但是大部分人都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税号的,经常需要跟转运公司要税号,但是大部分转运公司不提供税号,这时消费者是相当的无奈的,海个淘还要税号这明摆着不让人淘嘛,其实解决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只要自己去网站上填入资料计算下,就能获取到自己的税号了。

具体操作方法请参考下图!!

网址点击浏览:【传送门】



每位华人朋友在意大利工作、留学都要办理一个税号,密密麻麻一串字母和数字,看起来似懂非懂,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组成税号的字母以及数字所代表的内容。



意大利的税号(CF)上字母和数字背后的含义


组成一个自然人所拥有税号的字母和数字符号的顺序如下:
1、Cognome开始的是**姓氏的字母符号(姓氏的第一个,第二个和第三个辅音字母);如果该姓氏仅含一个辅音字母,那么后面两个字符用该姓氏的前两个元音代替,如果仅含有两个辅音,那么第三个字符用该姓氏的第一个元音代替。如果该姓氏仅有两个字母构成,那么税号开始的第三个字符用X表示。
2、Nome**名字的字母符号(名字的第一个,第三个和第四个辅音字母),如果该姓氏仅含有三个辅音字母,那么用第三个辅音字母代替最后一位字符,如果名字仅含有两个辅音,那么第三个字符则由名字的第一个元音代替。
3、Anno di nascita然后是两个代表出生年份的数字字符(年份后两位)。
4、Mese di nascita是一个代表出生月份的字母符号(A-一月,B-二月,C-三月,D-四月,E-五月,H-等于六月,L-七月,M-八月,P-九月,R-十月,S-十一月,T-十二月),例如,如果该字符位置是M,那么说明持有人出生在八月.
5、Giomo di nascitae sesso两个表示出生日和性别的数字符号(如果持有人为男性,那么如实写出出生日数字,如08,13,如果是女性则在实际出生日数字后加上40,如女性持有人出生在25号,那么这个位置的字符应该是65)。
6、Numero comune di nascita下面是四位代表出生地(或意大利或国外)的字符(一个字母三个数字)。
7、Carattere di controllo最后一位字母具有监管性质,由税务登记处根据一项特别算法计算出来。





2018-11-13